ESG

三十年塑膠薄膜加工應用專業技術及產業經驗,讓我們獲得全球客戶的信賴並且建立了全球領導的地位。

ESG

環境|社會|公司治理


【環境永續發展】

為了有效降低產品對於環境所造成之衝擊,達穎塑膠培養專責開發團隊,致力找尋符合循環經濟精神之原材料,不僅提供客戶更環保的方案,更是從己身做起,帶動提升客戶對於環境友善的意識。達穎塑膠向來積極參與綠色環保產業之相關活動。

配合CSR環保減碳,達穎塑膠更換照明燈具為LED及屋頂建設太陽能工程,平均一年可減少碳排放量約90,790.95公斤。

達穎多來年持續關注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我們已於2010年通過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致力於空、水、廢、毒、噪的減量排放,使排放品質均符合相關環境法規的要求。

為配合政府2050年達成溫室氣體碳中和的目標,達穎公司自2023年起,與華宇企業管理顧問公司攜手合作,積極推動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計畫,期望能藉由溫室氣體盤查作業,進一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目標,我們宣示:

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20%以上。

為了實現宣示計畫的目標,本公司將採取以下措施:

  1. 減少能源消耗:加強節能措施,採用節能設備和技術,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 促進可再生能源:推廣和利用太陽能等再生能源,減少對化石能源的依賴,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3. 優化生產過程:優化生產流程和材料選擇,減少排放量,提高資源利用率
  4. 推廣環保意識:加強員工培訓和宣傳,提高環保意識,促進綠色生產和消費 

本計畫的實施將經過專業的評估和查證,確保數據的準確性和可靠性。同時也公開宣示減排進展情況和測量方法,接受相關利益相關方的監督和評價,持續改善,達成提升企業競爭力及開創永續發展商機的目標。

除了於廠內持續推動節能減碳的精神外,更不定期舉辦員工一日淨灘公益活動。達穎塑膠始終致力降低產品對生態環境的影響,抱持永續發展的精神,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期許達到最終綠色產業的目標。

promote renewable energy

reduce energy consumption

【社會參與】
﹝產學合作﹞共擠上光膠帶開發,發掘人才
與台科大及塑膠中心一同研發共擠上光膠帶,提升產業技能及培育人才。

﹝捐血活動﹞愛心不落人後
於公司所在地之幼獅工業區主辦捐血活動,鼓勵同仁共襄盛舉,愛心不落人後。

﹝捐助偏鄉小學﹞回饋社會

2016/12捐助 尚德國民小學 校務發展基金-雲林縣政府
2016/12尚德國民小學 校務發展基金-校長
2016/12捐助 泉州國民小學 校務發展基金
2017/10捐助 竹圍國民中學 獎助學金
2017/10贊助參與 沙崙國民小學 興辦教育
2018/06捐助 介壽國民中學 校務發展基金
2018/06捐助 巴崚國民小學 獎助學金
2019/10捐助 保生國民小學 獎助學金
2019/10捐助 大潭國民小學 獎助學金
2019/10捐助 富林國民小學 獎助學金

【公司治理】
達穎堅信唯有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隨時做內部靈活的調整,抓緊趨勢,才不會被時代的洪流給淹沒。落實良好的內部制度,打造良性競爭環境,使員工保持積極正向的態度,以提升創造企業價值為共同目標。

證書

達穎塑膠公司簡介

達穎塑膠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塑料製品製造業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91年並擁有超過30年的熱封膜, 吸管膜, 共擠膜, 真空袋, 束帶, 三明治袋, 離型膜, 防霧膜, 抗菌膜,真空貼體包裝膜製造經驗, 達穎塑膠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